新华生产肠道抗菌药 吡哌酸片不含氟受青睐

2017-07-25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新华制药研制的吡哌酸片是第二代喹诺酮类抗菌药,为新华制药最早于1981年国内首家上市生产。由于是不含氟的喹诺酮类抗菌药,且经30多年的临床验证未见严重不良反应,将进一步得到医生与患者的青睐。

  吡哌酸的常见不良反应为消化道反应,但由于其结构中不含氟原子,不易通过血脑屏障,所以相比之下,该产品对中枢神经系统、软骨组织的毒性比氟哌酸等含氟喹诺酮抗菌药要低,眩晕、步态不稳、思睡、头疼等不良反应少见,也没有第三代氟喹诺酮类临床所见的光敏反应。同时吡哌酸不受质粒传导耐药性的影响,故与许多抗菌药物间无交叉耐药性,抗菌谱较广;其在体内几乎不代谢,毒性低,副作用小。到目前为止,经30多年的临床验证,吡哌酸片未见严重不良反应。

  吡哌酸对革兰氏阴性杆菌具有明显的抗菌作用,并且药液在肠道和尿道中浓集,尤其在尿道中浓度百倍于血药浓度,对肠道与尿道感染疗效尤为显著。临床研究表明,吡哌酸对急性肠道及尿道感染总有效率达98%以上,真正实现“腹痛、腹泻两片见效”。

  实际上,不含“氟”的优势,早已让新华吡哌酸片获得各界的认可。该产品曾一举斩获全国首届“百病克星”大赛银奖、国家质量奖银质奖等奖项。同时,在国家《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分级管理目录》中,吡哌酸片被列入非限制使用类别。

  另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华吡哌酸片为国家医保甲类产品,并在山东省等10多个省市进入增补基药目录。新华吡哌酸片能在临床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受到医生与患者的广泛认可,与新华制药的质量及品牌优势密不可分。

  作为中国最大、亚洲第一的解热镇痛类药生产和出口基地,新华制药以出厂质量标准严于国家标准而被业界熟知。从创立之初,该企业就始终坚持技术第一、质量第一,奉行“产品质量关系企业生命,药品质量关系人的生命”的质量理念,5次获得“国家质量管理奖”,还是国内首家通过ISO9001、ISO14001、ISO10012三项国际认证的医药化工企业。

  目前,新华制药所有在产药品均通过了国家新版GMP认证,有24个原料药产品通过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OS认证,口服制剂产品通过了英国MHRA认证并已出口欧盟近15亿片,注射剂产品通过国际药房协会认证。

  正是由于新华制药产品具备持续稳定的质量,目前,该企业与辉瑞、葛兰素史克等多家知名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拜耳、百利高开展了委托加工合作。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公布的《2016年中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名单》上,新华制药是上榜的全国17家药企之一。

  由此,已拥有74年厚重底蕴的新华制药,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与品牌影响力,为吡哌酸片进一步上量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抗菌不含氟”、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等特点已深入人心的新华吡哌酸片,将在加严监管氟喹诺酮类药物使用的背景下,更多地为临床所选择,接下来将拥有更亮眼的市场表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