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引智外国专家 助推护理学科发展

2017-07-24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中心医院引智外国专家 助推护理学科发展

以色列专家了解医院临床科室设置、临床护理等

淄博市中心医院邀请以色列专家进行交流访问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实现医护同步发展,接轨国际护理理念,淄博市中心医院邀请以色列舍巴医学中心护理部副主任奥娜?理查米诺娃和雅迈尔?舍米莉于7月10日至21日对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工作进行交流访问。

  在医院工作期间,以色列专家了解医院临床科室设置、护理管理体系、临床护理、患者健康教育等,并分别到脊柱外科、创伤骨科一病区、消化内科、心血管病区、心胸外科、急诊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胃肠外科、神经内科、呼吸科、儿科等17个病区进行交流访问,与伤口造口学组、糖尿病学组、危重症专科学组等专业领域进行深层次探讨。

  淄博市中心医院各科室及学组非常重视此次交流,制定详细指导计划,与专家围绕专科护理、护理管理及培训等问题,发表意见,积极讨论,专家们分享了国际最新护理指南、标准及舍巴医疗中心临床护理工作经验,为淄博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服务质量、规划护理人员职业生涯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作为淄博市护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为共享国际理念,推动全市护理走向国际化,7月19日下午,淄博市中心医院邀请两位专家为全市护理人员进行“护理专科团队管理与培训”与“患者治疗安全与风险管理”学术讲座,收到全市护理人员一致好评。

  7月20日下午,护理部召开专题反馈会,护理部及临床护士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上,以色列专家对医院护理服务受患者表扬、科室团队和谐,专科护理发展等方面表示赞许,同时在增加护理人员人文关怀,注重患者与家属健康教育,医护团队一体化合作共控不良事件等提出多项建议。专家表示,短短十天的交流,让她们感受到了不同病区护理人员的热情洋溢,深入了解中国临床护理、医疗体系和文化等方面,获益匪浅。舍巴医学中心护理部非常重视与淄博市中心医院的护理部合作,希望能将护理交流长远发展下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