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家扁仓书院市民课堂及急救善使社区讲堂启动

2017-07-19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首家“扁仓书院市民课堂”、“急救善使社区讲堂”启动

淄博市级机关医院演示了“八段锦”

淄博市第一医院演示了心肺复苏应急急救

淄博市级机关医院演示了社区急救应急演练

  大众网淄博7月1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颖)7月19日,淄博首家“扁仓书院市民课堂”、“急救善使社区讲堂”揭牌仪式在淄博市健康促进中心举行。淄博市卫计委、淄博市文广新局、淄博市体育局、齐文化研究院、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淄博日报社、淄博市疾控中心、张店区卫计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淄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宋晓东在仪式上指出,淄博市健康促进中心建设和发展,为百姓开启了一个诊断治疗、预防保健、康复养生三位一体的健康管理平台。营养、运动、心理、音乐、睡眠等健康管理资源,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的充分结合,也将有力引领“治未病”理念在淄博有效落地,“扁仓书院”集社会之力对齐医的历史地位重新发掘定位,让中医学成为通向健康淄博,真正造福民众的一把钥匙,“急救善使”则将院前急救这个专业话题变成大众必修技能,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善善相恩精神,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淄博市第一医院院长、急救善使委员会执行主任陈进国,临淄区人民医院院长、扁仓书院执行院长路世勇,分别在仪式上介绍了“急救善使”与“扁仓书院”的开展情况及今后发展规划。作为挂牌仪式的承办方,及淄博市健康促进中心的隶属单位,淄博市级机关医院院长李荣旭在仪式上致欢迎词,并汇报了淄博市健康促进中心筹建情况。

  淄博市卫计委主任宋晓东,淄博市文广新局局长周茂松,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齐文化研究院院长任传斗,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建国,淄博日报社副总编辑、淄博晚报总编辑鞠庆田,淄博市疾控中心主任翟慎永,张店区卫计局主任国峰共同启动仪式水晶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由淄博市第一医院演示的“心肺复苏应急急救”,淄博市级机关医院演示的“社区急救应急演练”与“八段锦”表演,并分组体验了体质体能检测项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