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检查和座谈研讨

2017-07-19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开展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检查和座谈研讨

    大众网淄博7月19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7月13日至14日,新华制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列带领政工部,分总部和老厂区、一分厂、二分厂三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了座谈研讨会。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党(总)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意识明显增强,“三会一课”等基础性党建资料整理进一步规范完善,基层支部工作创新意识增强,在结合自身实际的基础上各具特色。会上,各党(总)支部重点围绕“两个作用”发挥、党建与生产经营怎样有效结合、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及对公司党建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徐列通报了华鲁集团党委、市委组织部近期对公司党建检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公司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公司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支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抓好过硬支部建设,围绕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党内生活、基础保障、功能发挥的“五个过硬”支部建设标准,组织实施骨干提升、先锋引领、熔炉淬炼、兜底保障、功能互促“五大工程”,推动支部建设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

  徐列说,三是加强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以主题党日为主要载体,把党日活动与支部大会结合起来,富有成效地开展活动。近期要制定支部工作指南,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四是创建党建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发挥公司具有特色的两大党建品牌,一是“一报一馆一微一网”建设,公司内部报纸《新华药业》、展览馆、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是新华重要的宣传平台、党建平台、企业文化建设平台。二是解决职工诉求,关注职工成长、成才,把职工住宿、乘车、就餐等日常生活落实到实际中来。各党(总)支部要抓好党建品牌创建,打造出各具特色的支部品牌。

  徐列介绍,五是结合党费管理新规定,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结合市委组织部党费收缴的新规定,完成公司党费调整工作。六是按上级党委要求,按时完成对公司及子公司章程的修改。七是支部要从关心职工的角度出发,做好职工生产生活关怀工作。八是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学习,将公司发展再推向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