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医院医疗品管圈成立 医疗质量不断提升

2017-07-16 20: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中大医院成立医疗品管小组

促进医疗质量不断提升

  大众网淄博7月16日讯(记者 孙奉娟)7月份是淄博中大医院医疗质量稳步提升月,经研究决定,淄博中大医院成立了院内医疗品管小组,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促进医疗质量不断提升。

  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院长陈光福说:“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是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内涵和方法贯彻于医院的日常管理中,其核心是‘精、细、严、准’。而品管圈为近年来医院使用率较高的管理工具之一,‘用数据说话’是基本准则。我们成立品管小组,运用精细化管理理念和品管圈有机结合,构建二者联合应用的流程,从而建立医院管理长效机制。”

  未来,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将在领导层的重视和支持下开展精细化管理和品管圈的联合应用,组织相应品管团队,充分调动一线员工主动进行医疗质量管理的积极性,在了解医院精细化管理主要任务的基础上,运用相应主题选定方法选定当期品管圈活动主题并拟定活动计划。

  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将依据“现场、现物、现实”三现原则把握实际,结合精细化管理目标合理设定当期品管圈活动拟达成目标,采用鱼骨图、查检表等品管方法进行真因验证,找出导致问题存在的真因,借助精细化管理中的信息化平台和大数据更加精准地拟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

  此外,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还将通过品管圈活动树立员工精细化管理意识,促使其主动管质量,积极参与到对策实施与检讨中,不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若对策无效则重新进行上述步骤,若对策有效则开始推行对策的标准化步骤,不断讨论、总结与改进,循环往复,持续提升,逐步建立医院质量管理长效机制。

  因此,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通过品管圈的成立,选出品管小组成员,是提升医院管理效率,充分调动医护人员寻找问题和解决问题积极性,有效推动医疗质量的改进与提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