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医院开展车载监护仪培训活动

2017-07-13 10: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7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进一步加强心肌梗死患者院前急救能力,使心肌梗死的患者得到更快、更好的治疗,并加强与第一医院胸痛中心进行实时沟通。近日,沂源县人民医院120更新院前急救设备,引进最新车载生命体征监护仪,邀请了仪器专业人员在急诊楼3楼示教室对全院120急救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

  昨天进入夏季最热的时节“三伏天”,由于夏季人们易出汗、脱水,喜欢吃冷饮,加上室内外温差大,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病史等因素,夏季也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为此,沂源县人民医院120更新院前急救设备,开展了车载监护仪培训活动。

  培训中,急救医护人员们们认真学习体征监测与传输数据、各种指示灯的含义以及遇到相关问题如何解决等,并积极与培训老师沟通。

  据悉,目前“胸痛中心”已经成为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按照市120急救中心的工作部署,自今年6月份开始,淄博南部地区形成了以“市第一医院”为依托的南部胸痛中心。胸痛中心成立以来,实现了沂源县与第一医院的无缝隙对接,为沂源县心梗患者建立起了生命绿色通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