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医院推“国医配方”三伏贴 贴出健康

2017-07-13 10: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沂源县人民医院推出三伏贴

国医配方、地道药材、专业队伍、准确配穴

  大众网淄博7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2016年,沂源县人民医院推出的“国医配方”三伏贴因“国医配方、地道药材、专业队伍、准确配穴”广受广受好评。应广大病友的要求,今年将继续使用国家级名老中医秘方传授三伏贴。

  “冬养三九补品旺、夏治三伏行针忙”,冬病夏治三伏贴利用全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把具有温经散寒补虚助阳的中药制成药饼,通过有经验的针灸医生辨证分析后,选择相应的穴位进行贴敷治疗,最易刺激穴位、激发经气,可达到治病、防病作用。

  据了解,三伏贴适用于阳气不足、肺气虚弱、虚寒疼痛和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类的疾病,包括呼吸系统疾病、变态反应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妇产科疾病、小儿疾病、关节系统疾病及养生保健。

  沂源县人民医院推出的三伏贴具有国医配方、地道药材、专业队伍、准确配穴的特点,是由国家级名老中医王新陆秘方传授,优点为简、验、廉、便,纯天然,安全可靠,副作用少。

  据悉,王新陆是原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973计划中医理论专项第二届专家组成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席。20世纪70年代习医于山东中医学院,1978年师从于全国伤寒名家徐国仟教授,为首批硕士研究生之一,先后出版《脑血辨证》、《徐国仟学术经验专家辑要》等著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