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安全 淄博友谊医院举行消防实战演练

2017-07-13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友谊医院举行消防实战演练

各科室工作人员及病患者进行撤离

学习灭火器使用方式

学习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

  大众网淄博7月1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陈涛)“着火啦!”淄博友谊医院妇科治疗室突然出现明火和大量烟雾,工作人员立刻发出火灾警报,各科室工作人员及病患者进行撤离。为了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的自救能力,近日,淄博友谊医院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实弹”演习。

  近日,淄博友谊医院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实弹”演习。演习前期,淄博友谊医院召开了医院中层管理人员会议,安排部署消防演习的各个环节,确保全员参与,在模拟火灾现场的环境下,组织大家科学自救、安全疏散。

  “着火啦!”淄博友谊医院妇科治疗室突然出现明火和大量烟雾,工作人员立刻发出火灾警报,这时候各科室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疏散,同时组织前来就医的病患者进行撤离。为了避免吸入浓烟导致窒息,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俯身前行,按照地面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从最近的出口撤离。

  全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由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怎样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演习结束后,淄博友谊医院所有医务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演习总结,并向大家系统讲解了面对火灾我们应该怎样报警、自救、疏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怎样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