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第七医院举行2017年度职能科室年中述职报告会

2017-07-10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领导班子成员及5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院长曹修亮对述职报告进行点评
淄博第七医院举行2017年度职能科室年中述职报告会
  大众网淄博7月10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进一步加强对医院职能科室干部的考核与管理工作,7月6日,淄博市第七医院在南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职能科室年中述职报告会”,领导班子成员及5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据了解,此次述职报告会要求采取多媒体的形式汇报,真正做到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经过充分的准备,参加述职的19名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制作出了形式各样、特色精美的多媒体课件,每人利用3至5分钟时间,对2017年度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下半年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客观阐述,以认真、诚恳的态度分析、评价了自己及科室的工作。
  述职结束后,根据汇报实际情况,现场参会人员分别为19名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综合评分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随后由院长曹修亮对述职报告进行点评,首先对于述职的平均时间,每位负责人把握到位,都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述职报告。其次,大家准备充分,对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思路准确。然后是全局意识增强,都能够按照医院的总体部署、总体计划进行汇报。通过大家的述职,每个人应该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因为职能科室是代表医院、代表组织,按照系统工作去履行个人及科室的职责。
  随后,曹修亮发表了个人见解并作出指导,根据医院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确定阶段工作目标,主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履职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诸多的困难、问题和不足,要做到主动作为、采取措施、制定方案,为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提供科学依据,充分发挥职能科室的参谋作用。“在履职过程中要善于运用各种管理工具,做到用数字说话,用数据分析,一定要有数据意识和概念,做到回顾性和前瞻性相结合,定期进行阶段性评估,通过评估、纠偏纠正进行持续性改进。针对职能科室负责人,在履职过程中要做到以德为先,要有甘为人梯的思想境界。”要善于挖掘和运用员工的智慧,充分利用每个人的长处。职能科室负责人要主动把握管理内涵、管理要素,掌握原理、掌握方法,善于指导、善于服务。
  最后,曹修亮对职能科室履职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理顺职能,要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制度,要实现科学管理、有效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转变工作作风,能够深入科室,主动服务,充分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
  此次职能科室述职汇报会,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借鉴,通过自身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充分理解职能科室的职责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将学习到的先进办法、管理规定运用到自身科室中,使得管理再上新台阶,为2017年度下半年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