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革命老区 张店区中医院开展“党员活动日”

2017-07-10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观看江北第一大型实景演出《枪声一响就是命令》
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教育活动
慷慨激昂地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大众网淄博7月10日讯7月8日,张店区中医院组织全院78名党员赴临沂市临沭县革命老区开展“党员活动日”学习教育活动,重温96年前那一段豪迈悲壮的历史,追忆革命先烈、感受共产党人为人民的利益舍生忘死的伟大情怀。 
  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全体党员到达位于苏鲁两省交界处江苏省赣榆县西部的抗日英雄烈士山,“抗日山原名马鞍山,是全国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山,1941年7月,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二旅、山东军区、滨海军区军民在此兴建抗日烈士陵园,至1944年,先后四次为抗日烈士建塔树碑,抗日山由此得名……”随着讲解员激情生动的讲解,大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展现了抗日英雄们为党奋斗终生的过程,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顶着烈日骄阳,张店区中医院的全体党员登上抗日山,在抗日英雄烈士纪念碑前列队,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慷慨激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信念。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江北第一大型实景演出《枪声一响就是命令》,这是一场和平与战争、正义与险恶的博弈,这是一曲对国家和民族、理想和信仰的赞美,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着,一起追忆历史,这血与火的洗礼铸造的“抗战精神”震撼着每一位在场的党员。
  位于班庄镇的夹谷山战备洞,目前已成为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瞻。张店区中医院的党员们也不例外,纷纷表示要前来接受革命的传统教育。
  据介绍,夹谷山战备洞主通道3100米,猫耳洞通道2000米,为人字形通道,共分东、北、西南三个洞口,东、西南两个洞口在赣榆区境内,北洞口则位于临沭境内。在夹谷山地下军事战备洞30多个厅内,包含指挥体系的战斗部署,老式营房内简朴实用的室内摆设,革命先烈们使用过的战斗和生活设施……大家仔细观看图片说明,伫立观瞻革命文物,一起追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为抗击日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壮举。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抗战精神”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一定要牢记历史,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乐观向上的革命情怀,积极为党组织建言献策,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