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子、换位思考 世纪花园卫生服务中心有爱心天使

2017-06-20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登记医嘱

核对患者输液信息

监控患者身体信息

每天为患者测量血压成功课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和社区的老人患者结成对子,定期上门护理,站在患者角度,换位思考,精心服务患者。世纪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7名护士用行动打造了他们特有的爱心品牌。

  世纪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患者中老人居多,很多老人都是来这里治疗,回家住,而且是每月定期的进行治疗。为了使患者能够得到更多的护理服务,护士长付燕带领着护士团队都会与患者提前预约,每个月上门服务一次,针对患者的住院信息,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和指导。

  因为经常去患者家中进行护理服务,一些老人就把他们当成了朋友,“有一位阿姨在我们这里住院,她出院后我们进行了随访,每次到她家里,她都会拉着护士的手,挨个房间看她孩子的照片,就连铺着的床褥都要掀起来让护士们看看。”

  “很多社区患者会直接给我们医生或者护士打电话,寻求帮忙,我们就会详细的告诉患者怎么做是最好的。”付燕说,患者住院时候我们会认真仔细热情的对待他们,他们出院后他们还会对患者进行随访,确定患者能否得到最好的治疗和护理。

  作为一名护士来说,在细节上和态度上的表现最为重要,付燕说,护士不允许推卸责任,该是谁的工作谁就去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老人患者居多,没有家属陪护的上下楼买饭不方便,我们护士会在自己的工作餐中匀出一些饭菜给患者,或者是帮忙扶着老人上下楼。”

  “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都是一些很琐碎,很简单的小事。”付燕说,把这些小事、琐碎事做好了,做到患者满意,就是一件不平凡的、快乐的事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