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 张店区第二医院正畸科唯一的护士

2017-06-20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拍照取型

为患者进行取型

制作模型

整理口腔治疗材料

  大众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年是口腔科护师孙玉晓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作为一名普通的口腔正畸科护士,也是这个科室唯一的一名护士,她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她默默无闻地挥洒着青春,书写着自己无怨无悔地的人生。

  众所周知,护士这个职业很辛苦,没有节假日,很少能跟自己的家人同时在一个时间段休息,当人们在欢聚一堂享受天伦之乐时,护士们一般都在医院默默地守护着患者,她们最大的欣慰就是用贴心的服务和过硬的本领获得患者及其家属一个笑容、一份称赞。

  分诊,导诊,准备器械,与病患沟通,预约复诊,回访病情,医疗废物整理分类消毒……这些琐碎的工作,每天都在科室不停的上演,她作为正畸科唯一的护士,在充当医生副手的同时,每一项都要尽职尽责地完成。辛劳自不比说,她却安排的井井有条,是科室称职的“管家”。

  科室接收治疗的患者大多为孩子,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10岁左右的孩子来治疗的时候,一看到仪器或者医生就会被吓哭,我们就要去安抚患者,去哄孩子不哭。”三四岁的孩子虽然不会哭,但是取形的时候,她经常会被孩子吐一身,但他们仍然要坚持完成,不让孩子再受二次罪,完成后,我才回去清理一下身上。孙玉晓说,越到周末、假期的时候,也是她更忙的时候,家里人根本就顾不上。

  虽然口腔科护士的日常工作繁琐辛苦,她却没有丝毫的放松与懈怠。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她不断学习新的口腔护理知识和新技术,进修学习,忙碌却充实。

  “我的正畸护理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的路我将更踏实的走下去,让热爱这份工作的爱心之种埋的更深,直到她在我的内心和阳光下绽放出最灿烂的花朵。”这就是一个正畸科护士令人为之动容的心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