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演护理版《欢乐颂》

2017-06-20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登记患者医嘱

核对输液信息

为患者进行输液

细心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

为患者进行保健治疗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患者搬个凳子、倒一杯水、帮患者买饭、为患者剪剪指甲、梳梳头发,一个同心同德、同心同善的大家庭,一个让患者满意的共同目标,张店区凯瑞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们用自己的工作点滴,拼凑成了一场无止境的护理版《欢乐颂》。

  患有脑梗后遗症的李大爷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治疗的时候,治疗护士看见李大爷腿脚活动不方便,贴心地为他办好了一切住院手续,住院护士总是在巡视病房的时候给大爷提一壶热水,发现大爷总是憋着尿,打完针后才去洗手间,考虑到大爷可能是不好意思,便找了男性医生来帮忙,“你们真是太细心了!”这也是大爷常常对护士们说的感谢的话语。

  护理工作原本枯燥乏味,而对于护士长梁华来说,这简单枯燥的护理工作却处处充满着惊喜与快乐。“常客”张大姨对于梁华来说依然成为了亲人,每天早上查房的时候,梁华总会去帮她提壶水、清理一下床铺、梳梳头发。

  “患者虽然不是我们的亲人,但是我们用24小时不间断地巡视、24小时无缝隙的护理,24小时的微笑服务去护理患者、感动患者。”大病房有一位老人患者,便秘十分严重,“我在查房的时候发现,老人的陪护家属都是男性,在护理上他们的动作很不细致。”看到这些,梁华便挽袖上阵,帮老人排便,端屎端尿,“每次见到我,老人和他的家属老远就打招呼。”

  在护士徐娜娜眼中,梁华是个细心到“啰嗦”的护士长,不管是走在病房走廊上,还是在休息室的片刻小憩,梁华总会利用这些时间见缝插针的给护士们讲一些工作技巧,“护士长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严格的工作态度,让我们学会了怀着敬畏与尊重去对待我们的护理工作。”

  “护理工作是一份责任和良心活,我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会敢于付出和承受,经得起抢救病人的生死考验,耐得住夜班病房静悄悄巡视的孤独,再困难的工作也得有人顶上,这就是我们护士,这就是我们的责任。”这是梁华对凯瑞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们说的话,也是她日常的工作写照。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