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心让患者感受温暖

2017-06-20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核对社区慢性病老人的信息

核对药品

接到患者的呼叫

为患者输液

整理第二天需要的输液用药

  大众网淄博6月16日讯(记者 孙奉娟)“只要用心,患者就会感受到。”山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卢红艳这样说,而且护士团队也是这样做的。她们用精湛的技术,以及细心地护理服务赢得了患者的感激,也赢得了患者的尊敬。

  山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团队平均年龄在45岁,虽然都是一些老护士,但“姜还是老的辣”,“老护士”王静就是一名打针技术精湛的代表。“一位近80岁的老人在中心输液,因为年龄较大,血管不好找,我就想先试试,结果一次性就成功了。”王静说,之后的几天,这位患者每天都要点名让她输液,而且还给医院打电话表扬她。

  面对患者的感激,在自己的生活中,王静却面对着无法照顾亲人的局面。“孩子现在上初中,而且他的爸爸在外地工作,所以中午和大部分的晚上都是孩子自己做饭吃,也因此锻炼了孩子的自立性。”王静无奈的说,为了不影响工作,不耽误患者的病情,就只能委屈孩子了。

  一位患有肺癌的患者在住院期间,因病情情绪很悲观,卢红艳就天天都到病房走一遭,“我都会问问他有没有吃饭啊,心情怎么样,陪着说话话、聊聊天。”就这样,患者便把这些记在了心里。“直到患者去世前,他还对他的孩子说,一定不要忘了卢护士,我觉得只要你用心去付出了,患者就一定会看到、感受到。”

  做护理、做沟通、义诊、培训、保健宣传……除了正常的护理工作外,护士们还多了一项任务,就是登记社区的慢性病老人的信息,“需要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的打,核对补全信息后要登录到系统内,所以一般上午忙着护理工作,下午就要忙着打电话、写字。”王静说,虽然琐碎忙碌,但是却累的快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