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来自双方 沣水中心卫生院用行动赢信任

2017-06-20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为患者输液

对患者温柔以待

核对患者治疗资料

每天下午都要核对第二天输液药品是否齐全

  大众网淄博6月17日讯(记者 孙奉娟)护士的工作又脏又累,而且琐碎,常常会受到委屈,张店区沣水中心卫生院护士长王晓荣每当感到心酸的时候,都会想到患者对她说出的感激的话语,她就会重新充满热情。把自己晚饭送给患者、用心仔细护理每一位患者,她认为感动来自双方,相处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她用实际行动来赢取患者的感激和信任。

  今年是护士长王晓荣从事护理工作的18个年头,这些年里她认为每一位患者都很好相处,但这个相处中却要付出许多。下雨的晚上,管线病患者在输完液后便要回家,“老人年纪大了,而且他回家要穿过湖罗路,步行三四公里,我不放心便建议打电话和家里人说一声住在医院。”王晓荣说,但是患者没有吃饭,而且也没法在雨天出去买饭,“我正好从家里带了水饺,就给他热了热让他吃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2年多,但就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这位患者再次住进了沣水中心卫生院。“我带着口罩去给他输液,即将要离开的时候,他问我是不是那天晚上给他饭吃的王护士,我都忘记了,他居然还想着,我真的很感动,与患者相处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沣水中心卫生院是一所乡镇医院,住院的大多是慢性病患者,很少会遇到情况危急的时刻。前段时间,一位带着呼吸机,身上插着各种管子的脑出血患者转到了住院区,“老太太就还有一口气在,已经是被放弃治疗了,但既然转到了我们医院来,我们就要认真对待。”

  口腔护理、翻身、急救,王晓荣几乎24小时“黏”在了这名患者的身上,每一样护理都没落下,当遇到患者家属的感激时,王晓荣却说,每个医院的护士都是这样护理患者,而且病情有轻重急缓,也是一名护士的职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