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06-19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党总支书记杜彬介绍了淄博第七医院在显微外科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就
  

   淄博第七医院手外科主任孙军被推选为主任委员

  

   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合影

    大众网淄博612日讯(记者 孙奉娟)69日,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选举大会及学术会议在临淄召开,本届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由25个单位,44名人员组成。经过推荐选举,淄博市医学会手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孙军被推选为首届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据悉,本届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由25个单位,44名人员组成。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7名,秘书1名,委员35名。经过推荐选举,淄博市医学会手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孙军被推选为首届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近年来,随着现代医学和微创技术的不断发展,显微外科技术已经发展成为21世纪骨科医生的必备技能。据调查,目前,淄博市80%以上的地市级医院和50%以上的县级医院开展了显微外科手术。在显微外科技术领域方面,无论从开展手术的范围、种类、还是技术难度方面,淄博市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为进一步促进淄博市骨科显微外科技术的全面发展,并在骨科领域进行更深入、有效的探索和研究,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在淄博市医学会的指导下,从今年初开始,积极筹备、组建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

  淄博市医学会副会长张瑜说,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淄博市显微外科事业从此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希望淄博市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要定期召开学术交流会议,为全市骨科医师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交流工作中的得失、经验和教训,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更好地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会上,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杜彬介绍了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近年来在显微外科专业领域取得的成就与进步,并表示淄博市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淄博市显微外科专业人才构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广泛交流的学术平台。借助这一平台,今后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将加快全市显微外科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加强与国内外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更快、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国内外显微外科发展的新动向,促进淄博市显微外科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随着现代医学和微创技术的不断发展,显微镜技术成为医学领域中具有革命性的事件,它使疾病的诊治从宏观走向微观。骨科是显微外科技术的发源地,也是显微外科技术应用最活跃、最密集的领域。短短几十年的时间,显微外科技术已经发展成为21世纪骨科医生必备的技能。

  本届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手外科主任孙军介绍称,近年来,淄博市各医疗机构在骨科显微外科技术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尝试和研究,并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果。目前,淄博市已经拥有一支技术力量强、专业水平高的显微外科专业人才队伍,各医疗机构对显微外科技术的探索和研究也各具特色。但从总体发展情况看,全市显微外科技术发展还很不平衡,部分医疗机构显微外科技术还处在起步阶段,与先进地区相比,技术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

  淄博市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市显微外科医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可以共同交流技艺,达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不断壮大淄博市显微外科医师队伍,共同推动全市显微外科技术水平再上新水平。

  十几年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多次在国内及国际学术交流会上作报告,得到中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并成功多次开展市级微创学术交流会,多项显微外科技术科研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获得多项淄博市科技进步奖。累计完成3万余例显微外科手术。

  山东省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增涛教授、山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小雷,对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在显微外科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说,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以显微外科技术为主的微创诊疗技术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该院之所以在微创技术方面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医院领导重视,得益于有良好的学科带头人,更得益于该院广大工作人员长期不懈的努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