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对待 淄博广电医院护士成患者贴身管家

2017-06-05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登记患者档案

核对患者治疗资料

患者出院后,都要人进行清理床位。

耐心为患者讲解健康知识

慢性病科护士大合影

为患者准备的糖块

  大众网淄博6月4日讯(记者 孙奉娟)带病上岗,用细节去服务、感动病人,每天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一个问候、一句叮嘱。在淄博广电医院慢性病科有这样一群年轻、颜值高的护士,把自己放在了患者贴身管家的位置上,不管是生病、被患者打骂,她们依然团结一致,用心服务患者。

  带病上岗依然做出精彩

  因为慢性病科多为老人,需要护士们护理的地方就变得多起来,有时候护士们生病了,为了不耽误工作,就带病坚持在岗位上,趁着下班间隙去看病治疗,护士长毕研杰说,“只要是不具有传染性,她们都会坚持在岗位上,不会让自己掉队,而且当一名护士生病后,其他的小姐妹们也会在工作上照顾她,团结一致。”

  都说先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去努力的工作,但在慢性病科,有一名年轻的护士,她带病上岗,也把工作做出了精彩。2015年,孔燕查出甲状腺出现问题,做完手术的她便赶往医院和其他护士一样开始了“三班倒”的日子。

  虽然它的主治医生强调说不能太累,不能上夜班,但是习惯了“三班倒”的孔燕不但没有退缩,而是带病上岗,“我现在每天都要吃药,而且上完夜班后,就会觉得甲状腺治疗的地方不舒服。”但是在看到其他姐妹还在继续忙碌后,孔燕觉得她不能停下脚步让别人去照顾她,每当有工作的时候,她也积极地去对待。

  护士是患者的贴身管家

  慢性病科主要收治的患者有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等疾病的患者,而这些患者大部分是年龄较大的老人,记忆力和听力差、视力弱,护士做完入院健康宣教后容易忘,并且陪同家属更换频繁。面对这些,护理工作上更应该突出细节,毕研杰说,“我们就制作了温馨提示牌和健康教育小处方,悬挂在患者病房和床头,以便于患者和家属能够按照正确的方式进行护理。”

  每天早上,在护士查房的时候,她们都会先看看患者床头上的杯子里是否有水,如果没有,她们就会去给患者接上,给患者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一个问候,一句叮嘱也成每天的必修课,“患者入院的时候我们会给他进行入院健康宣教,出院的时候有个健康指导,还会进行电话回访,不仅仅保证患者在院期间的健康问题,还会对他们做延伸服务。”毕研杰告诉记者。

  年轻的小护士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工作之前,很多人什么活都不会做,但从事护理工作后,大家都很懂事,脏活累活都抢着干。毕研杰说,有时候患者家属会冲护士们发火,但她们依然会把火憋在心中,微笑着去面对患者和家属。

  护士就是患者的贴心管家,但是护士的工作也需要得到患者的理解和尊重,护士对患者有人文关怀,家属对患者病情的观察和维护就会更加仔细,患者如果能理解护士的工作,也会给护士更强的工作动力,医患配合就会更和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