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疾控中心走进困难家庭 送去“爱心粽”

2017-05-2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提供针对性的疾病预防建议

  

  淄博疾控中心走进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粽”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推进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淄博市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5月26日上午,淄博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闫子君带领十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广场社区为社区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粽”和健康大礼包。

  5月26日早上,志愿者一行就在社区工作人员引领下来到社区困难职工和空巢老人家庭,为他们送上香甜的粽子,并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疾病预防建议。

  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淄博市疾控中心组织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群众家庭,通过端午节慰问的方式,为他们送去了全社会的关心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和谐大家庭的温暖。

  长期以来,淄博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结对帮扶老旧小区活动。今年以来,中心领导先后两次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广场社区进行调研,研究制定有疾控特色的结对帮扶措施。在春节、三八节等节日送去节日问候和健康知识,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清扫社区卫生、防病知识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活动不仅让社区区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疾控人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自身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