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多点执业政策实施 给民营医院带来春天

2017-05-23 11: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孙奉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令第13号《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已于4月1日起施行,医生多点执业已经不再由于执业地点变更手续繁琐而让众多知名专家放弃多点执业,放弃在医疗水平不够发达的地市就医,这为民营医院的发展带来春天,真正意义上促进了医生多点执业的发展。

  根据《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医师承担经主要执业机构批准的卫生支援、会诊、进修、学术交流、政府交办事项等任务和参加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批准的义诊,以及在签订帮扶或者托管协议医疗机构内执业等,不需办理执业地点变更和执业机构备案手续。

  目前,国家卫计委有关医师多点执业的规定首先是针对人民群众能够更好的享有医疗资源,可以就近接受到更高级专家诊治的需要来做出的。政府机关和卫生部门要求所属公立医院以积极的态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医师选择另外的执业地点,从长远看这对公立医院并非不利,本院医师多点执业可以更直接的将本院的医疗优势和特点宣传到被诊治患者,扩大医院影响,拓展医疗服务。

  医生不应该是单位人应该是自由职业者,要想医改,人才就要流动,而山东省也已经出台了《山东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扩大医师多点执业试点范围的通知》。规范医师多点执业推出以后,可以解决民营医院人才缺乏的问题,可以使老百姓在每个医院都能享受专家治疗的待遇,同时也有利于医院声誉的扩散,有利于医疗网络的构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