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疾控中心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7-05-15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进行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淄博515日讯(记者 初肇威)20175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主题是“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515日上午,淄博市疾控中心、市盐务局和张店区疾控中心联合开展防治碘缺乏病现场宣传活动。其余各区县疾控中心均同步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答疑、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利用湖田镇“赶集日”向广大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活动中,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如何识别真假碘盐和当下热议的“脚臭盐”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进行答疑解惑。专家们现场讲解了碘缺乏病及其原因、碘缺乏的危害、如何预防碘缺乏病、如何识别真假碘盐等相关知识,强调防治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是食用碘盐。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标语3条,设咨询台4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学习热情高涨,宣传效果良好。

  近年来,全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的原则,在碘缺乏地区落实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控策略。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有利于树立科学补碘、健康生活的理念。中心将以“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为契机,及时向市政府汇报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情况,不断完善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巩固防治成果,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