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七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护理标准化沟通模式推进会

2017-05-15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院长曹修亮在会上讲话
   
  淄博市七院为优秀护理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淄博市七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护理标准化沟通模式推进会

    大众网淄博515日讯(记者 初肇威)为迎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512日下午,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以“强化质量管理,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标准化沟通模式推进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及护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王振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杜彬对2016年度护理工作做出报告,指出今年是医院开展“医疗质量内涵提升年”,医院护士节主题,也紧紧围绕“强化质量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展开,希望广大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的奉献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积极学习进取,不断改革创新,铸造我们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品质,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再创不平凡的工作成绩,为医院的发展壮大,贡献属于我们天使的那份责任与使命力量与担当。

  副院长胡兵宣读医院文件《关于表彰2016年度护理先进科室和个人的决定》,为发扬成绩,鼓励先进,树立榜样,依次为足踝外科等五个“护理品管圈优秀团队、张晶等五名“护理品管圈优秀圈长”、孙莹等十三名“优护服务明星”、魏锁哥等七名“急救技能竞赛标兵”、李珊珊等七名“护理操作技能新秀”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进行表彰。

  表彰结束后,护理部主任徐红玉宣读《关于开展护理“标准化沟通模式”项目活动的实施方案》,详尽地介绍了“标准化沟通模式”开展的目的意义、活动范围、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实施步骤以及活动要求。旨在增强全院护理人员的标准化沟通意识,提高护理人员的评判性思维和沟通能力,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内涵,提高患者满意度,确保患者得到安全的医疗服务,减少医患纠纷。院领导为护士长代表赠书《护士长必读》,激励护理长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特长,从而展现自身管理水平。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举行了神圣的授帽仪式,六位护士长为新进护理人员授帽,内科科护士长王慎玉领颂护士誓词。足踝外科优秀护理品管圈成果展示,通过开展品管圈活动,提高了护理人员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潜能,达到病人满意的最终目标。

  来自骨科行政一区情景剧的展示,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体验患者的感受,理解患者的期盼,增强医患、护患沟通,打造最佳的治疗效果。

  会上,院长曹修亮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向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上的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始终支持护理工作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随后,曹修亮以“为了促进护理事业可持续发展,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作为主题,分别从为什么要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什么叫做有温度的护士、怎样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曹修亮希望全院职工牢记“厚德尚能,重道乐标”的院训,努力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用温暖激活生命,用激情拓展希望,用智慧创造卓越,用热忱点燃梦想,用善良延展恒爱,用真诚互相帮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