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组织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培训

2017-05-12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组织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培训

  大众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曹娟)为了进一步规范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各项工作,5月12日,张店区中医院在七楼会议室进行了张店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培训。会议邀请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刘子民主任医师进行授课,参加人员为全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工作人员。

  刘子民主任就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规范化处置工作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述,内容包括狂犬病暴露处置的原则、处置流程、暴露分级的释义、分级处置的原则、冲洗和消毒后伤口处理、疫苗及狂犬免疫球蛋白的接种、过敏性休克的抢救、暴露前免疫程序、再次暴露后伤口处理等。

  通过开展实际病例的分解,让与会专业技术人员深刻认识到了狂犬暴露及时准确的处置工作对预防狂犬病有重大的意义,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为以后准确处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