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医院组织护患有效沟通专题培训

2017-05-08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由骨科行政一区科护士长孙晓红担任授课讲师
   
  淄博市第七医院组织护患有效沟通专题培训
  大众网淄博58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护理人员的沟通能力,提高患者满意度,提高护理人员对标准化沟通模式的深入理解,近日,淄博市第七医院护理部在南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护患有效沟通的艺术与实践”专题培训,来自全院13个科室的护士长、护士长助理及护理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由骨科行政一区科护士长孙晓红担任授课讲师。

  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沟通、护患沟通的概念,护患沟通的基本原则和技巧,什么是CICARE,学习CICARE的目的、怎样建立CICARE沟通流程,标准化病人等,孙晓红护士长通过大量的案例解析进一步指出CICARE作为一种流程化的护患沟通模式,可应用于患者出入院介绍、护理操作、床边交接班、健康教育等各个方面。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护理人员的沟通能力,提高护理人员对标准化沟通(CICARE)模式的进一步理解,认识到标准化沟通模式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通过CICARE沟通模式的应用,提高护士沟通的技巧,改变护士思维方式,从而避免或减少护患纠纷,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