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颅切除脑内肿瘤 专访世博高新医院特聘专家

2017-05-07 18: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57日讯(记者 孙奉娟)脑袋里长了肿瘤,很多人第一个反应是,要把脑壳打开进行开颅手术取出肿瘤,现在不用开颅也能切除脑内肿瘤。日前,记者从世博高新医院获悉,该院特聘天坛医院神外专家付继弟,开展神经内镜技术,可以利用微创手术,不开颅,从鼻腔将颅内肿瘤切除。

  每年开展600多例神经内镜微创手术

  傅继弟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在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工作了10年,随后作为专家引进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创办神经外科工作至今。

  作为神经外科知名专家,傅教授擅长擅长神经内镜微创治疗(垂体瘤、脑膜瘤、颅咽管瘤等鞍区肿瘤、眼眶肿瘤、脑脊液鼻漏、视神经损伤)等。傅教授开展的神经内镜微创治疗,可以不开颅,切除脑内肿瘤。

  据傅教授介绍,神经内镜技术是"微创神经外科"理念的突出代表。经鼻神经内镜手术是近十多年才发展起来的一种先进的微创手术方式,是当前国际上一种前沿的技术。以神经内镜技术处理神经系统疾病,具有创伤小、安全度高、恢复快和费用低等优点,在发达国家已广泛开展,但国内尚未普及,甚至许多大型三甲医院还不能开展该类手术。神经内镜手术的出现让患者可以在微创的情况下准确的完成复杂的脑部手术,可以说是治疗脑科疾病的有力武器。这种神经内镜微创手术,傅教授在国内每年要做600例左右。

  不开颅切肿瘤 面部无伤口术后恢复快

  据傅教授介绍,神经内镜微创手术方式可以给病人带来极大的好处,如头面部无伤口,外表无异常,做完手术跟没有做一样,由于切口做在鼻腔内,病人创伤小,病人舒适感好,病人顾虑小,术后恢复快,且更符合人体生理特点。

  神经内镜微创技术主要特点是在内镜监视和照明下,在神经导航的指引下利用显微手术器械,从鼻腔到达颅底鞍区,在近距离直视下切除肿瘤,具有更加微创、安全、完整切除肿瘤、并发症少、恢复快等优点,患者正常手术后3-5天即可出院,和传统开颅手术相比,患者恢复时间减少7-10天。

  完全可以通过神经内镜微创手术解决的疾病有:垂体瘤、颅咽管瘤、脑膜瘤等鞍区肿瘤、前颅底肿瘤、眼眶肿瘤等等。同时,神经内镜技术的临床应用,可使众多脑积水病人摆脱分流管的困扰,在内镜手术后更加自信地享受美好生活,使得众多颅内囊肿患者避免了开颅手术,大大降低了治疗风险,减少了治疗费用,而且效果更好。

  世博高新医院也能开展神经内镜手术

  以后每周六、周日,傅继弟教授都在世博高新医院神经外科坐诊,有相关神经疾病的患者,可以去进行诊治,而且傅教授在淄博坐诊期间,挂号费全免。

  据傅教授介绍,神经内镜技术,目前在淄博地区还没有开展。傅教授到来,世博高新医院神经外科将成为淄博地区唯一一家能开展神经内镜微创手术的医院。世博高新医院投资二千万打造国内一流的神经科中心,将以一流的服务,让每一位来院的患者满意,让淄博人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真正把世博高新高新医院打造成家门口的北京大医院,让淄博人民看病不出淄博,大病不出世博高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