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医院“急救善使“公益活动走进百姓

2017-05-05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第七医院举办心肺复苏培训公益活动

就心肺复苏各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及示范

让市民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体验

  大众网淄博5月5日讯(记者 孙奉娟)5月5日早晨6点30分,淄博市第七医院在淄博火炬公园举办了主题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的心肺复苏培训公益活动,发放近百份急救知识宣传材料。活动现场,淄博市第七医院骨科医生张根源就心肺复苏各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及示范,并让市民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体验。

  “手臂要垂直”、“按压力度要适当”、“吹完气记得松开鼻子”……虽然一旁有医护人员指导,可前来参加体验的马先生还是显得有点手忙脚乱,“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过,没有自己动手试过,比想象中要难,按压部位和力度、频率都有这么多要求,的确应该好好学习一下。”

  另一位参与体验的王女士表示,学急救比什么都重要,关键时刻这可是能救性命的技能,“看起来挺简单,做起来就不容易了,像我们中老年人都应该掌握这项救人技能,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派上用场。”现场热烈的气氛吸引了很多来公园晨练的市民,大家纷纷停下脚步,聆听、学习、不时发问,现场参与的热情高涨,氛围和谐融洽。

  也许一秒钟的时间,危急时刻就会发生在自己的身边,现在不管看电视还是手机,总能看到这样的突发事件发生,前一秒还好好的一个人,下一秒就倒在地上,有的恰巧碰到医生或者会急救的好人,因为他们的及时抢救,保住了性命......但也有的人就因为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而失去生命......

  淄博市第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称,之所以举行“急救善使”公益活动,就是希望让更多的百姓学会急救常识,在关键时刻能够用自身所学为病人赢得最佳抢救时间,为生命竭力守护。献出你的热情,伸出你的双手,唤醒沉睡的心,让百姓们也可以创造挽救生命的奇迹。

  本次公益活动在淄博市第七医院公益志愿者的合影中落下帷幕,今后淄博市第七医院将不定期举办“急救善使”公益活动,使之惠及更多百姓,切实提高公众的急救水平,最大程度地挽救生命,降低死亡率,提高百姓的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