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爱心复明”项目启动756例患者将免费手术

2017-05-05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民政局杨局长、淄博市慈善总会主任邹东光、区卫计委陈科长、淄博康明眼科医院CEO吴立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邹东光主任与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有限公司CEO吴立娟互赠捐赠证书 

  
淄博市民政局杨局长为淄博康明眼科医院防盲筛查队进行授旗
  
邹东光主任为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授牌
  
启动仪式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成功举办  

    大众网淄博5月5日讯(记者 孙奉娟)今天上午,淄博市慈善总会联合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2017年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医疗救助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项目正式启动。据悉,“爱心复明”项目计划将实施救助白内障复明手术756例,申请且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经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检查确诊并符合手术条件者即可免费进行复明手术治疗。

  “爱心复明”项目正式启动 符合条件可免费申请

  今天,淄博市慈善总会联合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2017年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医疗救助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项目启动仪式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成功举办。淄博市民政局杨局长、淄博市慈善总会主任邹东光、区卫计委陈科长、淄博康明眼科医院CEO吴立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邹东光介绍,“爱心复明”项目针对全市自愿申请且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经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检查确诊并符合手术条件者即可免费进行复明手术治疗。“爱心复明”是一项慈善公益救助项目,为保障活动得以顺利进行,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共同设立“爱心复明”慈善基金,专项用于“爱心复明”医疗救助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项目。慈善基金包括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市慈善总会列支项目专款人民币28.5万元以及社会人士、企业、团体组织等的定向捐赠。

  淄博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强调,实施“爱心复明”医疗救助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项目,关系困难群众的健康和切身利益,各有关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核实,规范操作,如实上报,确保慈善基金用到最急需的贫困群众身上。同时,“爱心复明”项目开展和基金使用情况,接受审计、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审计和监管审查。

  启动仪式现场,邹东光主任与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有限公司CEO吴立娟互赠了支票及捐赠证书,并为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授牌,随后,由淄博市民政局杨局长为淄博康明眼科医院防盲筛查队进行授旗。

  公益康明的力量缓解白内障患者压力

  事实上,为更好地服务淄博市广大白内障患者,缓解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经济压力,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康明眼科一直在积极救助白内障患者。作为淄博地区唯一一家大型专业眼科医院,康明十四年来已从一个眼科医疗界的普通医院,成长为鲁中大地的行业坐标。不仅拥有先进的设备、领先的医疗技术,更为重要的是,康明眼科拥有一大批高水平的专家团队。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曾经在2015年接受过白内障复明手术救助的患者,他表示自己今年已经60多岁了,患白内障多年,严重的时候视力十分微弱,生活都需要家人照料,后来在淄博康明眼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视力达到0.8。自从重获光明后,心情变得日益好起来,生活能够自理也为家里的孩子们减少了负担。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将“扶贫助残”事业作为医院公益事业的“主阵地”,从创建白内障无障碍市到低视力康复工作的开展,从爱眼基金公益救助到爱心资助贫困学子,从贫困山村到厂矿企业……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在“扶贫助残”这条路上走得十分坚定,赢得了广大眼疾患者的信赖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

  “医院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公益责任,此次‘爱心复明’活动能够作为指定合作医院全程服务参与,能够为淄博市广大白内障患者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意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之重大,淄博康明眼科医院将继续秉承慈善救助的理念,积极配合市慈善总会的工作,凭借专业的医疗设备和平台,做到手术一例、复明一例、满意一例。”淄博康明眼科医院CEO 吴立娟如是说。

  救助热线:淄博市慈善总会0533-3177943  淄博康明眼科医院05332168866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