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改进护理质量 推进品管圈活动

2017-05-04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门晓丽
  
  举办了护理“品管圈”活动成果汇报会
  
  张店区中医院改进护理质量,推进品管圈活动。
  

    大众网淄博5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门晓丽)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展示“品管圈”活动成效,张店区中医院于54日在一楼宣教室举办了护理“品管圈”活动成果汇报会,这是庆祝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

  急诊科的“救生圈” 降低门急诊静脉输液巡视中的缺失率,肛肠科的“仁济圈”减轻患者术后疼痛程度,骨科的“骨力圈”降低疼痛发生,内一科的“守护圈”提高心衰患者尿量记录正确率,康复一科的“关爱圈”预防跌倒坠床的防范措施,康复二科的“回归圈” 提高中风患者良肢位摆规范放的有效率,金岭分院的“健康圈”改良注射技术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钙效果等优秀“品管圈”将一年来的开展成果一一进行了展示。

  张店区中医院在去年护士节之际举行了护理“品管圈”启动仪式,并在全院范围内推行护理“品管圈”活动,借鉴上级医院开展品管圈活动的做法,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各科室护理人员积极行动,全院共成立了16个“品管圈”小组。护理部举办了“品管圈”培训班,护士长组织本科室护士进行全员培训。经过科室讨论、确认主题、圈名、选定圈长等步骤,各科室最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管圈”。圈员在活动中相互启发及沟通,提出创意及构想,为科室营造愉快的工作氛围,持续改善护理管理和服务质量水平,发挥护士潜能,培养护理管理人才,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其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