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枪实弹”上场 淄博七院进行应急预案演练

2017-04-2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七院进行应急预案演练

把书本上死记硬背的应急程序变成了“荷枪实弹”的演练

锻炼护士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护士正在进行业务学习

  大众网淄博4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记者从淄博市第七医院获悉,每个月,全体护士进行两次业务学习,除了基本的业务学习和护理查房外,为了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以情景模拟的方式把以往书本上死记硬背的应急程序,变成了“荷枪实弹”的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选取“患者发生猝死的应急预案和患者自杀未遂”的应急预案,护士们积极参加,准备充分,全心投入,按照预案程序扮演不同的角色,针对设定的场景和发生的事件进行处置操作演示,整个现场紧张、严肃、有序。演练结束后,护士长针对应急事件中每个步骤的处理是否恰当、到位、准确以及护士应急处理能力如何等做出了现场点评,准确查找应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总结实战经验。

  此次演练,不管是参演的护士还是观摩的护士,都把流程牢记在心。护士长表示,通过形象逼真的演练形式,让全体护士深刻地理解护理的应急程序,从而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使应急预案操作流程更加专业、规范,更好地将学习经验应用到今后的日常护理工作中

  此外,责任护士还现场演示了骨科常见病术后翻身方法,包括颈椎骨折患者、胸腰椎骨折患者、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及膝关节置换术后患者翻身演示,护士长说道,“翻身是临床护理工作中最常见的一项基础操作,通过护士有效翻身,不但使患者得到舒适卧位,而且能预防压疮、坠积性肺炎等并发症。”

  翻身虽然是很小的事,但是对于手术后的病人来说却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不注意,可能会导致肺炎、压疮、肠梗阻等情况的发生。通过此次业务学习,让科室护理人员掌握更多翻身的技巧,比如巧用床单,巧用人力等,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