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坐镇 世博高新医院开展首例宫腔镜手术

2017-04-22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世博高新医院开展首例宫腔镜手术

  大众网淄博422日讯(记者 孙奉娟)416日,对于70岁的卢老太太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困扰她多时的子宫内膜增生终于在世博高新医院治好了,而这也是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临床医学中心成功开展的首例宫腔镜手术。

  作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合作医院,当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贵宇教授在世博高新医院坐诊,手术由张贵宇教授亲自主刀,成功为这位70岁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宫腔镜做了切除术,这是世博高新医院开展的首例宫腔镜手术。

  卢老太太今年已经70岁,不久前检查发现子宫内膜增生,在多家医院看过,一直犹豫不决,未进行治疗。听说世博高新医院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坐诊,就慕名到世博高新医院就诊。经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检查,告之卢老太太,医院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专家长期坐诊,可以为其进行宫腔镜手术治疗。卢老太太一听说有齐鲁医院专家进行手术,立刻同意住院进行手术治疗。“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有齐鲁医院大专家为我们治病,真是太方便了。”卢老太太说。

  为卢老太太进行手术的张贵宇教授,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师从现任国际妇癌学会主席Michael QUINN教授,主攻妇科肿瘤的诊断和手术治疗。现为美国癌症学会会员,国际妇癌学会会员,山东省生殖健康专家组成员、山东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现代妇产科杂志》编委及国家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张贵宇教授主要从事妇科肿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研究,对妇科恶性肿瘤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化疗造诣颇深。精准开展经腹和腹腔镜下子宫颈癌广泛子宫切除术、子宫内膜癌分期术、深部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以及外阴癌和卵巢癌等恶性肿瘤的疑难复杂手术,尤其擅长盆腔淋巴结、骶前淋巴结和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术。手术精益求精,挽救了大量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命。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和省卫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据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黄梅主任介绍,宫腔镜在临床上既可以作为一种检查工具,同时也可以开展手术治疗。与传统开放手术相比,宫腔镜可直接检视宫腔内病变,比传统的诊刮、子宫造影乃至B超更直观、更准确、更可靠,能减少误诊、漏诊的可能,提高诊断的准确性,从而进行系统的治疗。宫腔镜手术具有不开腹、创伤小、出血少、痛苦轻、恢复快等优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