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摘除恶性肿瘤 六旬老妪心落地

2017-04-21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在世博高新医院心内科病房的患者吴女士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算是落了地,因为就在一周前,自己还因为患有早期恶性肿瘤而无法下地行走。世博高新医院成功地为其进行了恶性肿瘤摘除手术,病人清醒后便可以吃饭了,手术次日就可以下地行走了,现在的患者可以说是重获新生。
  多处求医被拒 世博重拾希望
  62岁的患者吴女士是高青的普通农民,从六七岁开始,她就患有哮喘的疾病。此后20多年的治疗过程中,她一直在服用激素类药物来抑制哮喘的发作,今年以来,吴女士身感不适,先后到博兴及淄博一医院检查,发现胸内有阴影,怀疑是恶性肿瘤,经多方打听,来到了世博高新医院,经过心胸外科知名专家闫云龙主任的仔细检查以及CT拍片后,确诊吴女士为肺癌早期。 
  据闫云龙主任介绍,“患者患有哮喘病史多年,且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产生了激素反应,导致向心性肥胖特征明显。不但脂肪增多,还有骨质疏松、心肺功能较差、血钾偏低等问题,病人来院就诊时是坐着轮椅来的,已经没有办法下地走路,住院时更是到了只能用医用担架抬进病房的状态。
  正是由于患者自身这样的情况,患者家属曾带她多处求医,求助到很多知名医院,但是医生在看了病人情况后,手术所承担的风险是非常巨大都不敢为其动手术。患者及其家属就诊前曾经三次来世博高新医院进行考察,在闫主任耐心的解释,心理疏导下,积极帮助患者打开恐惧的心结,患者才慢慢的对医院、对医生、对自己重拾了希望,最后出于对闫主任的信任,出于对医院实力的考察,并且在病房见到了经过治疗已经恢复的很好的病患的时候,才终于下定决心同意手术。
  术前反复斟酌 术后精心呵护
  为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和患者的术后康复,世博高新医院心胸外科联合手术麻醉团队、术后康复护理团队进行手术前讨论,制订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制定了充足的预案。同时,对患者的器官功能、手术耐受度等进行全面有效的评估,对患者身体进行了一定的恢复,务必做到让患者在身体状况最好的状态下进行手术。
  为了患者考虑,在胸膜粘连情况严重的情况下,闫主任利用高超的剥离技艺为患者进行了微创手术,手术难度达最高级(四级)。手术从麻醉到结束,总共用了仅3个多小时的时间,手术进行的非常成功。
  病人术后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了两天的时间,在这期间,闫主任几乎24小时都守在病人的身边,用家属的话说那就是随叫随到,从来没见过哪个专家大夫这么负责任。
  医生真诚相待,患者心怀感恩
  家属说:“经过这件事对医院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因为世博高新医院对于大家来说是一家新医院,对新医院因为不了解很难产生信任感,所以才会三番五次的来考察,要不是闫主任一直耐心的给我解答问题,我母亲估计到现在还在受病痛折磨,我们为什么没有早点遇到闫主任呢,真是好人啊”。
  对此闫主任说,医生的主要职责就是治病救人,不抽病人一口烟,不喝病人一口水,他就是这么做的,医生不是万能的,但是他们能恪守本心,能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在闫云龙主任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医者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和职业情操。也许就是这样强烈的责任心和崇高的职业道德,才铸就了其食管癌、肺癌手术切除成功率100%,零手术死亡的医学范本。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