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中医院急救糖尿病人 扛起“救死扶伤”接力棒

2017-04-20 17: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患者家属送来锦旗

  大众网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郇延磊)近日,一位患有糖尿病酮症,并且呼吸衰竭,心力衰竭,重度贫血的老人被家人紧急送入了张店区中医院急诊科,患者家属却因家庭条件贫困萌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值班医生迅速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并积极协调治疗费用问题,最终使患者基本恢复到病前的良好状态。

  4月16日13时许,一位意识模糊的老年女性被家人紧急送入了张店区中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郇延磊迅速展开救治,经过快速的检查和判断,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心力衰竭,重度贫血,当下决定将患者转入急诊重症监护室。

  就在此时,患者家属却出现了犹豫不决的情况,经了解后得知原来患者家庭条件贫困,怕治疗费用会让家庭负担更加沉重,于是萌生了放弃治疗的念头。得知情况后,值班医生迅速与患者家属进行沟通,费用方面表示会积极协调,病人虽处于危急时刻,但只要有一丝希望,医生也会竭尽全力,不轻言放弃,最终病人家属接受劝服同意继续治疗。

  就在治疗的第四天,患者病情逐渐的好起来,第七天已基本恢复到病前的良好状态,出院后的第三天,患者家属满心感激地送来锦旗,医生的心里也是抑制不住的是欣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张店区中医院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用精湛的医术、仁善的医德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扛起“救死扶伤”的接力棒,昂首阔步,锐意进取,迈向医院更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