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首届“急诊急救临床护理实践”说课比赛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2017-04-19 09: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淄博市首届“急诊急救临床护理实践”说课比赛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大众网淄博4月19日讯(记者 初肇威)为推广“急诊急救临床护理实践”知识,提高淄博市临床护士教学意识和技能,促进急诊临床护理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急诊带教老师业务素质和临床教学水平,413日,由淄博市护理质控中心主办、淄博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淄博市首届“急诊急救临床护理实践说课比赛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二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淄博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白轶冰及来自全市各级医院100余名参赛者及观摩者参加了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收到全市40余家医院报名,经过各区县卫计委及市属市管医院初评,选出20家医院优秀说课代表参加现场汇报。大赛邀请淄博市护理质控中心委员担任专家评委,采用现场汇报、现场评分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此次参赛的说课内容以急诊急救临床护理实践中心肺复苏术、电除颤、气道异物急救技术为主题,围绕从三个层面(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和五个环节(说课标、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程)等进行展示。会上,各参赛选手以精深的专业知识,广博的文化素养,娴熟的授课技巧,得体的语言表达,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赛后淄博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刘红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说课比赛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用,不仅为淄博市护理人员提供临床教学经验交流平台,还对淄博市临床护理教学水平进行了一次检阅,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将临床知识与教学结合,传承临床经验,创新教学方法,成长为新时期实用型、创新性护理人才。此次比赛展现了临床一线护理人员扎实的临床功底、较高教学水平和良好职业风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比赛给了他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准备把学到的优秀教学方法带回医院让更多的护理人员受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