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七院重症医学科“乔迁新居” 只为更好守护健康

2017-04-13 14: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七院重症医学科“乔迁新居”

重症医学科乔迁医务人员合影

  大众网淄博4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改善服务质量,优化就医环境,淄博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的升级改造搬迁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近日,随着最后一名重症患者搬入新病房,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淄博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自此进入了更加标准规范化发展的新时代。

  崭新的科室环境宽敞明亮,布局合理,生活办公区、治疗区、监护区及洁净区、污染区等分区明确。新病房配置了各种先进设备,体现了新病房所具备的的现代化、人性化、智能化的特色,极大提高了淄博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综合救治能力。

  新环境,新面貌,新希望,淄博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潜心钻研业务,加强学科建设,用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优化的流程、舒适的环境,确保每一位危急重患者的治疗和护理安全。

  科室介绍

  淄博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成立于2013年,自建科初始,就以“打造团队精神、实施标准化管理、强化危重病救治”作为科室学术建设、学风建设的指导纲领。如今已发展成为淄博市具有较高学术地位与学术影响的科室。截至目前共收治危重患者855人,四年来无一例医疗事故、无一例护理差错、无一例病患投诉。

  科室自成立以来开展的项目:中心静脉置管术、经皮微创气管切开术、人工气道管理、肺复张技术等。并开展血流动力学监护,中心静脉压监测,有创血压监测,呼吸功能监测,脑功能监测。利用先进的医疗设备,精湛的医疗技术提高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主要收治各种休克、呼吸衰竭、脑外伤、多发性创伤、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坏死性胰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顽固性心力衰竭、脓毒症、多器官功能障碍等危重病人,以及重大外科手术后围手术期治疗。

  科室备有多功能电动病床,配备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进口多功能呼吸机如德国西门子Maquet Servo-i、Maquet Servo-S呼吸机、德国drager Evita 及Savina呼吸机,美国Puritan-Bennett呼吸机、哈美顿-C1呼吸机、瑞思迈Elisee350移动呼吸机及Weimann无创呼吸机等,菲利普多功能心电监护仪、HEWLETT PACKARD除颤仪、HGT—200IV亚低温治疗仪、PTJ-767A振动排痰机、血气分析仪、心电图机,输液泵、微量注射泵、肠内营养泵,心肺复苏抢救装备车等设备。病房布局合理,并安装动静态空气消毒系统,定时进行消毒、空气净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