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腹腔镜综合外科选手在省级比赛取得佳绩

2017-03-24 13: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大众网淄博3月24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刘志民)3月19日,由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主办的临床营养青年医师演讲比赛在滨州医学院举行,来自东营、滨州、淄博、潍坊等地的近10家单位的13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此次比赛。淄博市中心医院腹腔镜综合外科的曹策和祝林两位医师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曹策将于4月中旬参加山东省青年临床营养医师演讲决赛,与其他省级医院和地市级医院的12名选手同台竞技。

  “营养支持”起初是为解决外科患者的营养需求,逐渐获得发展,成为现代外科学发展的四大里程碑之一,因此,也被称为“外科营养”。 随着对机体代谢理解的深入和疾病治疗理念的更新,营养支持不再局限于外科领域,而逐渐成为一门为临床各学科服务并涉及多个学科的交叉学科,临床营养也由此得到迅速发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