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走进小学传承国粹中医

2017-03-23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张店区中医院主任医师杨桂芹走进张店区城中小学传授中医之道

杨桂芹就中医何以被称之为国粹、中医起源、中药饮片、中医与生活等话题做了认真讲解

  大众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李延燕 通讯员 冯绘杰)3月22日,张店区中医院主任医师杨桂芹走进张店区城中小学传授中医之道,带领学校教师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杨桂芹就中医何以被称之为国粹、中医起源、中药饮片、中医与生活等话题做了认真讲解,课程图文并茂,并在讲课期间与教师们积极互动,赢得好评。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是“打开中华传统文化的钥匙”。

  中医药进校园,为中医药学的发展找到了一个更年轻的基点,同时也为青年人树立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提供了土壤。此次在学校传播中医药文化的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教育引导功能,让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能够持续、有效的开展。

  据杨桂芹介绍,除了中医药知识进校园系列讲座外,张店区中医院还将开展中医药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向市民普及中医药的健康理念,提升市民对中医药知识的知晓率,争取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中医、学习中医、爱上中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