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开展“心肺复苏”新标准技能培训考核

2017-03-23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医护人员练习“心肺复苏”新标准的技能培训

医护人员展示“心肺复苏”新标准的技能培训

  大众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高丽)日前,淄博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利用两周时间对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新标准的技能培训和考核。该标准全球通用,每五年更新一次。新标准主要更改了基础生命支持程序,把胸外按压放在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之前,最大程度增加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血液供应,强调实施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并对按压速率和幅度做了少许更改,专家一致认为,心肺复苏程序的这一调整将可能提高生存率。

  此次培训由专门外出学习“心肺复苏”新标准的急诊科主治医师朱国文、董贾鑫主讲,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术(2015年版)的实践操作”。分基本知识、现场操作和课后训练三部分。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重点讲解了《2015国际心肺复苏与心血管急救指南更新》的内容和实际操作,分别用成人和婴儿两种人体模型同步演示,单人或双人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全过程,特别是更新部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医院非常重视新标准程序更改部分临床应用的及时性,程序早更改,患者早受益。要求全员重新培训,作为急症病人入院必由之路的急诊科率先培训,急诊科主任和护士长对每一名学员培训考核中出现的问题逐一点评,严格规范每一个动作,医务科护理部到场指导。截止3月15日,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经过一周的强化训练顺利通过考核。紧接着培训考核工作将在全院展开,尽快实现更改后的心肺复苏操作全员达标,切实提高医院整体急救水平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安全,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