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与老朋友共度特殊生日

2017-03-14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沂源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医务人员为老人庆贺生日

  大众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初肇威 通讯员 周飞燕)“程老爷子,祝您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近日,沂源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二病区病房里高保东主任紧紧握住一位年长病人的手祝福道。

  据科室护士王小慧介绍到,这位年长的病人是该病区的一名普通心脏病病人,但却是一位“老朋友”。老人是位退伍老军人,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争,自2015年以来经常入住该病区,对医护人员关爱有加,还经常跟医护人员讲过去的故事,于是大家便记住了这位既普通又伟大的老人。

  “我父亲之前身体还可以,即使住院期间仍经常唱军歌,病房内经常传来他的歌声,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程老爷子的女儿向我们介绍到,自一年前,老人由于摔倒外加感冒,病情很严重,一家人都没想能过去这个年,但是,在该病区的近400个日夜中,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细心呵护,现在老爷子全身没一处压疮,病情也逐渐康复。

  今天正好是老朋友89岁大寿,科室人员买来了鲜花和蛋糕,“能给老朋友过生日,大家都很开心,作为医护人员,大家都希望老朋友能早日康复出院,作为晚辈,我们更期待着这位89岁老军人能再次站起来”,高保东主任说。据悉,作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科室近年来持续为住院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受到广大住院病人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