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七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护士长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7-03-07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淄博市七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护士长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大众网淄博3月7日讯(记者 初肇威)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管理队伍素质,加强护士长内涵建设,使护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有效、满意的服务,提高护士长的管理水平,淄博市七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护士长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杜彬主持。来自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科护士长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集思广益、畅谈经验,从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物资管理、质量控制、绩效考核、业务培训等方面对各自的管理特色进行了交流。护士长们的管理各有亮点,骨科一区通过个人PPT分享,找出自己的缺点,发掘自己的优点,把正能量的精神传递给每个人,提升团队凝聚力,找到自身的归属感和工作的意义感。

  骨科二区针对各种大手术制作了个案护理计划,并在病房走廊安装电视,循环播放健康宣教,成功手术案例等内容,增强患者自信心,促进患者的康复。内科注重与医护及患者沟通,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职工和患者满意度,对科室护理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了合理的调整与分工,实行弹性排班,取得较好的效果。外科设计的提示灯能帮助患者在夜间护士查房时准确找到护士,导联线的合理归置及暖手宝的发明等降低了医疗成本,提高了满意度,赢得病人的信任和支持。康复科针对病人特殊情况,合理安排输液时间,专门制作提示牌。作为新建科室,培训形式多样化,并制定新的专科护理规范及宣传册指导,对患者进行个性化的训练指导。重症医学科采用医护联合查房的形式,以便护士全方位了解患者情况,提高了护理质量。急诊科根据工作性质的不同,重新制订了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采用“人性化”排班,提高了护理安全。

  手术室护士针对新业务新技术的开展,加强与医生的沟通,根据医生的特点进行手术的配合,制定出手术配合流程。门诊部的工作,更注重人性化主动服务的理念,深化亲情,加强护患沟通,提高病人的满意度。

  通过本次护士长管理经验交流会,增加了护士长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互相传递着实用而宝贵的经验,达到取长补短、资源共享的目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奋斗,不断进取,必将谱写出七院的满园春色。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