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大众医院正式挂牌成立“学雷锋爱心医院”

2017-03-01 18: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李延燕

淄博大众医院正式挂牌成立“学雷锋爱心医院”活动合影留念

中央电视台原工会主席任海(右二)与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右三),山东立金所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伯政亲切交流

中央电视台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视科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国明与军旅雷锋文化收藏家、雷锋班二十二任班长吴锡在大众医院雷锋雕塑前有合影留念

大众医院院长刘依一致辞

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与爱心医院的大夫亲切交谈

刘静为表达激动心情,临场泼墨,为爱心医院题字“传承雷锋”和“精神”

  大众网淄博3月1日讯(记者 初肇威 李延燕)2月24日,淄博大众医院挂牌成立“学雷锋爱心医院”,这是淄博市弘扬雷锋精神的一件实事,是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是淄博百姓真心支持的一件喜事。

  中央电视台原工会主席任海,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淄博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峰,中央电视台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视科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国明,雷锋辅导过的学生刘静女士,沈阳军区学雷锋金质奖章获得者、军旅雷锋文化收藏家、雷锋班二十二任班长吴锡有,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立敏,团市委副书记李厚永,淄博市交通局党委成员、交通工会主席陈国强,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博山分局局长陈农,山东立金所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伯政等应邀参加揭牌仪式。

  大众医院刘依一院长对到场嘉宾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说:“大众医院被授予“学雷锋爱心医院”这一荣誉,是社会各界对大众医院的信任,我们大众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在集团公司的倡导下,更加矢志不渝地坚守雷锋精神,更加坚定地弘扬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刘院长总结了大众医院学习雷锋的经验:医院领导重视,健全学雷锋服务体系;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坚定地做人民满意的医务工作者;践行雷锋精神,惠民、利民、办实事。

  淄博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峰亲自为大众医院题字:“塑雷锋形象,铸民族精魂”。他说:“现代社会,生活理念,行为理念都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有人提出了“雷锋精神还有学习的必要吗、雷锋精神应该怎么学习”的疑问。淄博大众医院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雷锋精神是人民需要的,是社会需要的,是我们不能丢弃的灵魂。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就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高度赞扬了大众医院和长运集团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社会的高贵品质。中央电视台原工会主席任海非常重视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他表示长运集团坚持学习雷锋精神22年,这种践行汇聚成为社会中的一股暖流,是值得媒体、社会高度关注和赞扬的事情。

  乔老和吴班长为雷锋爱心医院揭牌以后,大家共同走进爱心医院。任海主席、乔老一行和爱心医院的医护工作者进行了亲切交谈,爱心医院的手外科主任李民向乔老一行介绍了院内的医疗资源和先进的断指手术修复仪器,医生们在显微镜下攻坚克难、缓解病人病痛。

  乔老感慨地说:“爱心医院的大夫和护士就是消除病人痛苦的天使,是医院病人最亲近的人。高超的医疗技术加上拥有雷锋精神的大夫,这就是对患者最大的帮助。爱心医院有雷锋精神、有真爱、有大美。

  刘静女士为表达激动心情,临场泼墨,为爱心医院题字“传承雷锋”和“精神”,象征着爱心医院与雷锋精神的结合落到实处,发挥出实际意义。最后全体嘉宾、大众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雷锋雕像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淄博市大众医院是山东长运企业集团于2002年创建的一家民办非盈利性医疗机构,现有员工120余名。淄博市大众医院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志愿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淄博市优秀社会组织、十佳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山东长运企业集团从1995年开始学习雷锋精神,坚守22年,是企业学习雷锋精神的标杆。

  活动现场中视科华总经理助理孙国明表示:我代表中视科华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多。山东长运企业集团是我们的业务合作单位,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敬佩和学习,非常感谢大家。希望乔老、吴锡有班长和长运雷锋车队的驾驶员们能到北京,到我们中视科华,给我们指导、讲座和互动。中视科华作为国企传媒单位,更应当担负社会责任,我再次向你们致敬,学习你们奉献社会的精神。

  长运集团董事长董玉海是带领长运集团学习雷锋精神、奋力前行的舵手,多次获得各种荣誉称号。董玉海在活动现场上说:“长运,整个领导班子、全体员工就是要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彰显党和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面红旗,长运集团是齐鲁大地上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这面红旗的优秀旗手。2005年长运集团成立山东省第一支“雷锋车队”、2007成立学雷锋荣誉室、2010年创建雷锋车队见义勇为基金会、2011年成立巾帼爱心车队、2015年成立“雷锋校车”、2016年成立”雷锋中学”。年年学习、年年进步、年年发展,此次“雷锋爱心医院”的正式揭牌,为长运集团学雷锋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借雷锋精神,为企业发展助力,塑民族精魂。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