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成功完成后遗症矫形手术

2017-02-28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创伤后马蹄内翻足后遗症的女性患者术前X线

创伤后马蹄内翻足后遗症的女性患者术前X线

创伤后马蹄内翻足后遗症的女性患者手术成功后X线

创伤后马蹄内翻足后遗症的女性患者手术成功后X线

  大众网淄博2月28日讯(记者 李延燕 通讯员 王黎明 韩士梁)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成功完成一例创伤性马蹄内翻足畸形后遗症矫形手术。

  近日,一位创伤后马蹄内翻足后遗症的女性患者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显微骨科就诊。该患者58岁,十几年前因车祸后左足马蹄内翻畸形,长期前足着地,忍受双下肢不等长带来的痛苦。

  淄博市中心医院显微骨科主任王黎明接诊该位患者后,积极组织科室进行讨论、完善术前检查、为患者制定详细手术计划,利用踝上截骨结合Illizarov外固定架骨牵张技术为患者进行手术。术后根据患者畸形参数,为患者制定详细的牵引方案。经过牵引、固定后,患者现达到临床愈合标准,现佩戴支具积极康复锻炼。术后患者取得满意疗效。

  据记者了解,显微骨科王黎明团队经过该例患者的治疗,填补了淄博市市中心医院马蹄内翻足治疗和Illizarov技术运用的空白。显微骨科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积极组织科室成员业务学习,结合本科室显微技术、微创技术的特点,积极开展Illizarov技术等新技术、新业务。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利用Illizarov技术开展糖尿病足保肢手术2例、创伤性马蹄内翻足矫形手术1例、四肢毁损伤保肢手术3例(下肢2例,上肢1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