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第三届医院感染管理亮点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7-01-20 20: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淄博市中心医院第三届医院感染管理亮点报告会顺利召开

淄博市中心医院医院副院长张增为获得医院感染管理优秀科室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大众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李延燕 通讯员 任霄剑)为推动医院感染管理再上新台阶,1月11日,淄博市中心医院第三届医院感染管理亮点报告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监控医生、监控护士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选取14个科室的医院感染管理亮点进行了现场展示,重症医学科主任王世富通过《院感防控的理念与实践》生动诠释了理念转变、制度建设、全员参与及感染防控的紧迫性。眼科副主任医师刘红霞、消化内一科护士长助理徐慧玲、血液内二科主治医生吕振慧、CCU主治医生刘伟华等,分别就围手术期感染防控、消化内镜清洗消毒、如何提高血培养质量、深静脉置管感染防控等难点工作进行了亮点分享。

  本次汇报涌现出一批年轻医务工作者,将医院感染理论与临床实践紧密联系,通过数据比对、管理模式及成效分析等科学方法的运用,持续推进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各科室之间的横向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更新了全体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理念,使科学的管理方法得以在全院推广。

  最后,医院副院长张增为获得医院感染管理优秀科室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张增说,院感理念及其重要性已取得共识,然而院感误区和薄弱环节依然存在,实现“精准感控、循证感控”任重道远,前途光明。希望各科室以此为契机,树标杆、学榜样,更新理念、积极进取,努力使市中心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