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心诊疗 温暖一座城市

2017-01-05 16: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钰珊

向东整形医院王显滕主任为环卫工人李阿姨做冻疮治疗处理

王显滕主任在为环卫工人李阿姨的冻疮伤口进行消毒擦拭

  大众网淄博1月4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珊)寒冬的清晨,黑夜还未完全消散去,阵阵寒风肆虐。晨起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早已经为这座城市的整洁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清扫落叶、铲除垃圾,隆冬时节在室外呆一会儿就会被冻透,环卫工人还要不停的为城市整洁清扫街道,为了呈现给大家一个干净的城市街道。

  50岁的环卫工人李阿姨,早晨四点多就起床,李阿姨负责清扫的街道区域是张店区联通路段。“我和工友每天要清扫好几千米的路段,遇到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工作量更大,清扫起来难度更大。”环卫工人李阿姨告诉记者。“每次寒风吹在脸上手上,都疼痛难忍,手上和脸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冻疮。”

  清晨,匆忙赶路的上班族、学生、行人,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忙碌中。李阿姨在路边买早餐时遇到了向东整形医院的一位医生,仔细询问了李阿姨脸上冻疮的情况,并邀请李阿姨到自己所工作的医院进行诊疗。

  李阿姨告诉记者:“向东整形医院的王主任不但为我治好了脸上的冻疮,还邀请我们去他们那里避寒取暖,经常为我们提供热水。”作为一家医疗美容整形机构,能在寒冷的冬天为城市的美容师送去一杯热水、提供一处避寒场所,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也为这个社会增添了一份温暖。

  向东整形医院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院领导提出一个温暖的构想:发动全院员工为城市美容师奉献一份温暖,把医院作为一个爱心驿站,让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能在寒冬里喝到一杯热水,能为他们的冻伤进行免费的诊疗,让他们能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

  在寒冷的冬天,每一位环卫工人都在为城市的整洁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可是有多少人真正在意过他们,关心过他们。向东整形医院作为一家企业,真正把温暖做到了实处,切实在行动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