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中西医肿瘤科关爱患者暖人心

2016-12-23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中西医肿瘤科主任乔纲为患者查房

中西医肿瘤科主任乔纲为患者查房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中西医肿瘤科收到患者送来的两面锦旗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中西医肿瘤科收到患者送来的两面锦旗

患者家属吴女士的女儿向医院的医生表示感谢

患者家属吴女士的女儿向医院的医生表示感谢

  大众网淄博12月23日讯(记者 李延燕 通讯员 俞雯)近日,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中西医肿瘤科收到患者送来的两面锦旗,这是该科已出院患者吴阿姨、谢阿姨和她的病友们一起送来的,是为了感谢中西医肿瘤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对他们的精心治疗和热心服务。

  患者吴阿姨今年76岁,2014年由于出现咳嗽、胸闷等症状,在别家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肺腺癌,通过化疗、手术等治疗后均没有控制住病情。为了进一步治疗,患者通过病友的介绍,于2014年10月第一次住到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中西医肿瘤科进行治疗。入院通过PET-CT检查后明确诊断为:右肺癌化疗、射频治疗后残存,并左侧肾上腺转移。科室专家们针对吴女士的病情共同会诊后,建议行适形调强放疗治疗。经过一个周期的治疗后,患者吴女士的病情好转出院。此后多次来到医院复查胸部CT均提示肿瘤病灶稳定,没有复发及转移征象。现患者继续口服中药辅助治疗,不适症状基本消失,身体逐步恢复。

  患者谢女士今年61岁,2014年因出现咳嗽、咳痰、伴痰中带鲜血慕名来到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入住到中西医肿瘤科,经过CT和PET-CT检查后,被诊断为:右肺癌并右肺门及左肺上叶转移。科室专家会诊后建议为其进行光子刀治疗配合中药辅助治疗。谢女士经过光子刀治疗20次后,复查胸部CT显示:右肺上叶近肺门区病灶较前缩小。2015年2月患者化疗结束后好转出院。出院后继续配合口服中药辅助治疗,此后多次到医院复查胸部CT均提示肿瘤病灶较稳定,没有发现复发及转移征象。

  多位患者为表示共同的感激之情,特意为中西医肿瘤科医护人员一并送上了两面锦旗。患者吴阿姨的孩子激动地握着科室医护人员的手说:“多亏了这万杰肿瘤医院的好大夫救了我母亲的命,没有你们我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感谢你们这么多天来对我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

  据了解,这只是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医务人员用心守护病患健康的一个缩影。在锦旗的背后,闪耀着医院关爱病人、服务病人、维护病人权益的崇高精神和道德情操,这也将激励更多的医护人员将继续以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造福更多的患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