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举办骨科微创培训班

2016-12-2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李延燕

淄博市骨科微创培训班暨第一届脊柱外科微创治疗培训班正式开班

孙兆忠教授就“经皮颈椎后路内镜的解剖学及初期临床疗效观察”做了精细讲解

李嗣生作“单纯侧隐窝狭窄型椎间盘突出症微创手术方式选择”讲座

学员们就临床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专家们进行积极的互动与探讨

  大众网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初肇威 李延燕)2016年12月17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康复医院)主办的“淄博市骨科微创培训班暨第一届脊柱外科微创治疗培训班”在张店风景华庭大酒店正式开班。

  山东大学附属千佛山医院骨科教授张凯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教授孙兆忠、山东省立医院脊柱外科博士王国栋、淄博市第一医院脊柱外科主任管廷进、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孙海燕及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曹修亮共同出席了开班式。来自五区三县的临床一线骨科医师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兼骨科行政一区主任李嗣生主持。

  院长曹修亮代表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康复医院)对出席会议的省内外专家以及来自淄博市各兄弟单位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淄博市七院特色学科和专业,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在骨科专业尤其是脊柱外科专业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曹院长表示作为主办单位将借此机会接受专家们的指导,与兄弟单位共同切磋技艺,为淄博市脊柱外科微创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出席开班式的学者、专家纷纷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市七院近年来在骨科领域尤其是脊柱外科微创专业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8点30分,培训班正式进入讲课环节,张凯宁首先围绕“通道技术在脊柱手术中的应用”为题目开始了本次学习班的讲课。

  随后,王国栋博士就“数字化下椎间孔镜技术治疗与进展”及应用的相关文献做了深入阐述及详细讲解。接下来,孙兆忠教授为大家就“经皮颈椎后路内镜的解剖学及初期临床疗效观察”做了精细的讲解,由浅入深,通俗易懂。

  管廷进主任针对“MASTMIDLF手术技术介绍及临床应用初体验”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进行了病例分享。

  孙海燕主任带来了“颈椎手术入路选择及适应症”的课题讲座。

  课程的最后,由大会主持人李嗣生进行了题为“单纯侧隐窝狭窄型椎间盘突出症微创手术方式选择”的讲座,并就近年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的脊柱外科微创工作一一进行了汇报与展示,得到了与会专家、同仁的一致认可。

  学员们就临床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探讨。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专家授课、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学员们循序渐进地教授脊柱外科微创治疗先进技术与理念,培训班为淄博市骨科微创尤其是脊柱微创专业领域提供了珍贵的交流切磋的平台与机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