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内科学专业委员会介入护理学组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16-12-19 10: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参会成员在会议期间相互交流、探讨
淄博市医学会心血管内科学专业委员会介入护理学组第一届委员会成立成员合影

  大众网淄博12月19日讯(记者 李延燕)12月10日,由淄博市医学会和淄博市中心医院共同主办的“心血管内科学专业委员会介入护理学组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在淄博饭店成功举办,会议邀请淄博市医学会会长张瑜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士长程俊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长付军桦等省内知名护理专家授课,来自全市各级医院的40余名心内科介入专业护理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就介入护理工作的物品管理、手术室的管理及流程的完善等进行深入研讨。大会由张瑜副主持,淄博市心内科学会张秀明主委及介入护理学组组长张红霞出席大会并致辞。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士长程俊卿以《影像科急救物品的管理》为题,对介入治疗中的并发症、急救车管理规范、急救设备和物品管理规范三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付军桦护士长以《介入手术室的管理》为题,就人力资源调配、介入耗材管理、设备资源效能调配及护理质量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专家们的讲解激发了参会人员的学习热情,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相互交流、探讨。淄博市中心医院护士长张红霞的《淄博市中心医院急症PCI的现状及未来》总结了心内科导管室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急症PCI的发展历程。

  这次学术会议的召开极大的带动和活跃了淄博市介入护理专业的学术气氛,创造了一个更加方便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淄博市心血管内科介入护理人员之间的交流,对淄博市介入护理学的蓬勃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