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强化免疫日”宣传活动

2016-12-18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学昊

  大众网淄博12月18日讯(记者 张学昊 通讯员 王富艳)12月15日,沂源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医院的预防接种门诊开展“世界强化免疫日”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12月15日世界强化免疫日,主要是为消灭脊髓灰质炎而设立的。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是少数能被消灭的疾病之一,这主要是因为人是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唯一感染者、已经有有效的疫苗、免疫能终生持续存在等。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采取常规免疫、群众运动、监测、扫荡式接种等四大消灭脊髓灰质炎策略,尤为突出的是为强化免疫而采取群众运动形式--国家免疫日。

  活动中,该院医务人员利用讲座的形式,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向广大儿童家长宣传讲解接种疫苗的作用、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等预防接种知识,深受家长们欢迎。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