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技术合作医院揭牌

2016-12-17 13: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杨博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技术合作医院揭牌

  

  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春军和张店区中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张方祥进行签约

  

  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和徐春军共同揭牌

  

  国家级老中医周德安教授现场授课

  

  张店区中医院刘向阳、薛江博、韩莉莉、梁爽拜师

  

  活动嘉宾现场合影

  大众网淄博12月17日讯(记者 初肇威 杨博文)12月17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技术合作医院揭牌及拜师仪式暨张店区中医院第五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隆重举行。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春军、全国老中医专家周德安、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上午8店30分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春军和张店区中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张方祥进行签约,随后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和徐春军共同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技术合作医院”揭牌。紧接着拜师仪式举行,四位徒弟刘向阳、薛江博、韩莉莉、梁爽分别拜师北京中医医院四位专家,向他们鞠躬、敬茶,徒弟代表刘向阳宣读了拜师贴,四位老师分别向徒弟授书。

  仪式结束后,北京中医医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医院并现场坐诊带教,国医大师的风范和谆谆教诲的带教风格都让在场的诸位医生终生受益。“能够现场看到老师的用针,学习到他的诊疗思路和方法,确实让我受益匪浅。”刘向阳告诉记者。

  同时,张店区中医院在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国家级老中医周德安教授和张店区中医院副院长杨桂芹分别就“中医对痛证的认识和临床取穴经验”“五运六气开阖枢理论在临床中的应用”为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百余人讲课,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全面提升了基层中医药的服务能力。

  “中医药建设与发展始终是张店区卫生工作的重点,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张店区中医院作为中医药事业龙头单位的带动作用。”张店区副区长王旭告诉记者。

  据悉,北京中医医院和张店区中医院建立技术合作关系,旨在通过北京中医医院技术、人才、品牌支持,形成科、教、研共进,努力提升张店区中医院医疗水平和综合竞争力,通过拜师、师承让新一代中医人能够继承中医脉络、弘扬中医文化,从而推动全区乃至全市中医药事业的整体发展,让中医中药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群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