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荣获2016年全国科技传播优秀单位

2016-12-13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大众网淄博12月13日讯(记者 初肇威)2016年12月7日—9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药师周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王晓良主持。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作为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的网员医院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表彰大会上荣获2016年全国科技传播优秀单位。

  淄博市七院药学部主任初建设表示,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医院今年做出的努力:医院积极采用医院、淄博市药师协会联合的方式进行科技传播,举办省、市两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各一项传授药学专业知识;与淄博广播电台合作,定期播出“空中电波、合理用药”栏目,已经播出23期,逐步扩大受众人群;积极参加“全国科普宣传日”活动,宣传合理用药知识,发放科普资料1500余份;与淄博市老龄委联合在“老龄服务中心”进行药学科普知识宣传;组织临床药师走进社区开展多项药学服务。通过印制合理用药宣传手册、制作展板、QQ群、淄博药学服务微信号等多种形式进行药学科普知识宣传,使淄博市范围内的群众能够接收到不同形式的药学科普知识。

  同时在院内做了许多有意义的药学科普活动,如将宝葫芦娃公众信息卡张贴在医院的各个科室,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和患者通过宝葫芦娃科普微信或药葫芦娃官方微博来了解更多的用药知识;积极参与“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与淄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医院进行了药品不良反应和器械不良事件的宣传和知识普及工作等,对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和安全用药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今后,淄博市七院将继续在淄博市药师协会的协助下完成药学的科普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的用药知识水平,保障合理用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