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成功实施一例宫颈环扎手术

2016-12-13 14: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大众网淄博12月13日讯(记者 初肇威)近日,淄博莲池妇婴医院成功实施一例宫颈口开、羊膜囊已脱出宫颈口外的宫颈环扎手术。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技及热情服务博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11月10日,程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医院,几个小时前,她出现下腹部不适且见红的情况。经医生检查发现,程女士的宫颈口已开大2cm,羊膜囊已经脱出到宫颈口以外。“这种情况临床上诊断为‘难免流产、宫颈机能不全’。宫颈机能不全的有效治疗手段是在妊娠13到18周间将宫颈口缝扎起来,而程女士怀孕5个多月,已错过了手术的最佳时机。”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妇科主任姜群解释到。

  程女士层在10年前怀孕7个月时早产一次,6年前又在怀孕八个月时早产一次。两次早产后,医生都曾说过程女士宫颈机能不全的问题,可程女士并没有把这些话放在心上,当不幸再一次降临,程女士才如梦初醒。在与患者极其家属沟通后,姜主任为其制定了紧急宫颈环扎手术方案。紧急宫颈环扎术手术风险大,病人住院时间长。医院对于宫颈口已开大2cm、羊膜囊已脱出宫颈口外的还没有保胎成功的经验。

  11月11日,姜主任为其实施了手术。羊膜囊推入宫颈口内,宫颈环扎也顺利完成。接下来程女士主要面对的困难就是宫缩。大便干结、咳嗽、喷嚏等导致腹压增加的动作或方式,都容易引起宫缩。为了抑制宫缩,尽量延长孕期,姜主任特意嘱咐程女士家属,为其多准备水果、蔬菜及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同时用药协助,抑制宫缩。

  在医护齐心呵护下,程女士的宫缩得到了抑制,也顺利的度过了危险的感染期。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技及热情服务获得了程女士一家的好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