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骨科医院免费膝关节置换大型公益活动受助病人全部出院

2016-12-08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初肇威 李延燕
最后一名“新关节·新生活”公益活动受助患者出院

  大众网淄博12月8日讯(记者 初肇威 李延燕)12月7日,莲池骨科医院“新关节·新生活”免费膝关节置换公益活动救助的最后一名患者出院,历时近4个月的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新关节·新生活”公益活动受助患者入院第一餐

受助患者手术后集体去康复
莲池骨科医院“新关节·新生活”公益活动受助患者在康复室齐聚

  今年8月18日,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启动大型公益救助活动,从淄博市征集并筛选出5名贫困家庭的关节炎患者,为他们免费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9月份,5人名单筛选出炉公示,10月份起,5名病人陆续入院接受治疗。从入院到手术,从护理到康复,他们无需花费一分钱,用进口的关节假体,无需家人陪护,而且像其他病人一样有系统的康复锻炼。

莲池骨科医院护士为患者进行肌力评估

莲池骨科医院护士为失聪患者写的叮嘱

  医务人员为他们做入院检查、术前宣教、手术、术后下地、护理评估、康复锻炼等治疗,让病人获得康复。出院时,他们已经可以小跑、跳跃、上下楼梯。他们告诉记者,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之后自己亲自去逛逛街、赶赶集,因为他们已经很多年都没法自己走着去赶集。

双膝关节同时置换患者在康复室内做锻炼

患者双膝关节同时置换手术后1小时下地

患者双膝关节同时节置换手术成功后20天能够小跑

  据了解,身患骨性关节炎的病人,由于剧烈疼痛无法行走,关节严重变形,保守治疗失去作用,只能依靠手术来治愈。但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几万元的手术费用根本无力承担,因此老人只能忍受着长期病痛和生活质量非常低下。这5名患者中,有的失聪多年,有的老伴高位截瘫,有的是失独老人……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不幸的故事,但幸运的是,他们的膝关节疾病彻底治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